English

银川市将建成“高原湖城”

2000-03-23 来源:光明日报 庄电一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兼具回族风貌、塞上明珠、西夏古都三大特色的银川,将建成全国独一无二的“高原湖城”,实现城在园中、园在城中、城在湖中、湖在城中的目标。

银川是被国外称作“中国穆斯林省”的宁夏的首府。由于银川平原自古得引黄河灌溉之利,所以银川周围湖泊、湿地众多,一直有72连湖之说。20年来,随着人口的增加和城市的建设,银川市区内的沼洼湿地都被填为平地并在上面盖起了楼房。银川市委、市政府不久前提出“东治黄河西开发,中间大搞园林化”的总体思路,以旧城区为核心,以西部贺兰山西夏王陵风景名胜区、中部灌溉农业湖泊区、东部沿黄河观光娱乐区为辅轴,将银川建成融都市景观、山水田园、塞上江南、西夏文化、回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名城。在未来几年,银川市将建设以湖泊湿地为主的生态园林,重点开发建设宝湖、北塔湖、金波湖、鸣翠湖等26个百亩以上的湖泊湿地,建设八一公园、南郊公园等市区小公园、植物园、小游园及街头绿地,绿化覆盖率将达到30%,人均占有公共绿地7平方米,使这个北国古城四季见绿、三季有花,绚丽多彩,更具魅力。

目前,银川已恢复、重建了一批湖泊湿地,银川地区大大小小的湖泊总面积已达20多万亩,有些湖泊还被开辟成诱人的旅游景点,吸引大批区内外游客前往观光游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